我的相機:GRD III or Nikon D80
聯絡Celesvande: butifulworld@gmail.com

開學了,好忙好忙!! 但也很喜樂!! :) 寶寶已經7個月囉!

Monday, August 22, 2011

[美妝] 心得&試色 7+1種眉粉/眉筆 比較

自從開始化妝之後,就養成了每天化眉毛的習慣。
雖然只是照著原本的眉型上色,加強一下自己若有似無的眉毛,卻能整個人精神不少!!
(再加個淡淡的腮紅就可以完妝啦!)
我平日早上的流程是: 
保養 (雪肌精乳液)--> 防曬 (台版近江兄弟,紅蓋)-->蜜粉 (植村秀/Chacott 753透明色)
很簡單迅速!!

關於持久度的問題,我一併解釋。剛開始畫眉毛時,我也為持久度傷過腦筋。
(因為到下午又變無眉人了啊啊啊啊~~)
後來爬文購入的大創眉彩定型液,確實有解決一些問題。
可是塗上定型液會有點反光,讓我有點排斥,於是繼續實驗。
現在我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就是,在上完防曬或底妝後,
用衛生紙輕輕壓過全臉有油光的地方(我偏好霧面妝感),包括眉毛。
然後再上一層薄薄的蜜粉。
這樣之後上的腮紅和眉彩,都會有很好的持久度啦~。
履試不爽!!
現在不管用哪一款眉彩,持久度對我都不太是問題了~
先解釋在前頭,下面就不再針對持久度多作評論囉! :D

好滴~ 進入比較的主題!
先來一張手邊眉彩大合照。




依序是:
A. 開架眉彩
1. 資生堂Neuve惹我眉筆 (茶色) 
    1.5g 定價NT$80元,一般藥妝店都買得到,85折下來NT$68元。
2. Etude House 素描高手造型眉筆 (01)
    0.2g 定價NT$150元,補充筆蕊定價NT$90元。
3. Lavshuca 立體持久眉粉 (BR-1) 
    3.7g 定價NT$290元。
4. Cezanne 塞尚立體眉粉彩 (Olive Brown 橄欖棕)
    定價NT$215元
5. Anna Sui 魔幻蝴蝶眉粉盒 (03)
    3g 定價NT$870元
6. Paul & Joe 玩色眉粉 (01)
    2.2g 定價NT$1250元
7. Christian Dior Powder Eyebrow Pencil (653 Blond)
    媽媽給的玩具^^"
8. Charm Color 眉筆 (沒有入鏡,因為忘了還有它,剛剛才想起來 @@)
    3g 定價不確定,我以NT$50入手


打開~
在包裝裡的顏色,
照片有點偏藍,實際上色調會再暖一點,不過我的螢幕看起來色差小到可以忽略。

只有Paul & Joe 和 Anna Sui兩個專櫃眉粉有附鏡子,眉粉盤不分開架專櫃都附有眉刷或上色的海棉棒(沒拍到,sorry~)。

粉盒一一特寫~ 
Lavshuca 立體持久眉粉 (BR-1)
最近最常使用的一盤,對我來說有點偏紅,
一開始不習慣,所以用幾次確定不合適後就冰起來了,
直到最近基於買了就要用完的原則,又拿出來磨合,目前正努力使用中。(都凹凹囉!)
持久度蠻好的,淺色格非常自然,深色也夠深,唯一缺點就是中間色對我太偏紅,
不過用久了也就看習慣了。(別人習不習慣我不知道啦,我自己是看慣了) XD
用慣就覺得還不錯啦! 尤其是深淺兩格,讚! (下面有實用照)
另外一個缺點是沒有鏡子,出外旅遊比較不方便。
有附雙頭刷,但我用Solone H03習慣了,放裡面又怕弄丟,所以另外收起來了。 
(現在不知道收到哪裡去,這跟弄丟了有什麼差別嗎? ,哈哈!)

Cezanne 塞尚立體眉粉彩 (Olive Brown 橄欖棕)
被美妝板燒到入手的一款,顏色很適合黑髮人(比起Lavshuca有氣質),
Cezanne不常納入屈臣式的彩妝85折活動,不過有一次遇上了,就買回家了。
我蠻喜歡的,等Lavshuca用膩了應該會再換回來吧!(看得出來也凹凹了齁,因為有愛啊!)
對我而言沒有什麼缺點,硬要說,就是沒有更淺的顏色可以畫眉頭吧!
不過上淡一點也就可以解決了。不是大問題。
另外,如果有鏡子就更好囉!
它附的是雙頭的海棉棒,其中一頭很細,用來描繪眉尾,不過我也用不習慣
(所以也收起來不見了)。 XD

Paul & Joe 玩色眉粉 (01)
有次參加網友張露西的You Give, I Give捐贈活動,抱回家的二手紀念品。
附的眉刷頗硬,我用不習慣,鏡子有點小,不是很實用 (人家PJ走秀氣路線咩)。
不過顏色倒是很適合黑髮人! 深色我用得比較多,淺色是前owner使用的成果。
這是我的第一盤專櫃眉粉,果然有專櫃的包裝和質感。
怎麼我每一樣都喜歡啊,哈!

再來就是試色比較了。

試色在手臂內測(有用BB霜打底,上點蜜粉),大合照(自然光源)
先來一張大合照。
右上的眉筆試色,實際上沒有這麼咖啡,應該再偏巧克力色一點。 
眉粉我都是用眉刷 Solone H03上色的,會比較淡,可是比較符合一般使用習慣。

基本上眉粉盤的深色都夠深,不過裡面最深的還是超可愛的Anna Sui的蝴蝶結眉粉盒 03。
最淺色部分,Anna Sui的較偏黃,Lavshuca的比較是溫暖的膚色調。
可以看得出來Lavshuca的整體偏紅齁!
Anna Sui的就比較冷色調。
Paul & Joe是一冷一暖,蠻用心的設計,可以自行調配出最適合膚色髮色的眉彩。
Cezanne比Paul & Joe還要暖,但仍舊沒有Lavshuca的偏紅。

近一點的分區試色照。


可以看出來Anna Sui的最淺色(左一)比我的膚色黃一些吧!

然後是眉筆的部分。


需要外宿時,我的第一選擇就是眉筆啦! (鏡子可以借用蜜粉的)
上色迅速,再用螺旋眉刷刷開就OK了!
(使用眉筆千萬不能省略用眉刷刷勻的步驟喔! 不刷不自然啦~功虧一簣來著)

CD眉筆的色號因為是為金髮人設計的,所以最紅最淺,可是上起來比另外兩隻滑順,
也沒有結塊的情形 (這隻我到目前還沒使用過,今天試色第一次拿出來,後面已補上實用照囉!)

Etude House在開架裡面算貴的了? 0.2g要價NT$150元,
但相較於惹我,比較適合我的髮色,所以還是趁前陣子EH週年慶全館七折入手了! 
趕時間時我會用這隻。它另一端是螺旋眉刷,所以外出使用也很便利。

Neuve惹我是我的第二隻眉筆。因為看到網友說,"茶色才是王道啊!"所以傻傻地入手,
完全沒有考慮到自己的髮色。(哭哭)
但Lavshuca用習慣之後,也比較能接受這隻在臉上的感覺了。
現在外宿我都帶這隻比較多,一方面不怕摔,一方面上色很迅速。

EH和惹我這次試色都有點結塊,但畫眉毛上問題不大,因為有眉毛的磨擦力吧!

Charm Color 眉筆(02 灰色)
圖來自網路賣家: 凡妮小舖

補上一隻漏網眉筆,這是我的第一隻眉筆,都忘了它了!
它的持久度還不錯,在我開始使用底妝產品前就有不錯的表現。
顏色就是灰色啦! 畫上後一定要刷開,不然不小心就成了蠟筆小新的親姐姐了。
雖說我是黑頭髮,但化妝一段時間後漸漸發現用灰色眉筆看起來沒那麼可親,
我想應該是這個原因讓我開始尋覓第二隻眉筆Neuve惹我(茶色)吧!
結果又不小心買到不適合自己的偏紅眉筆,冏。
但彩妝品就是這樣囉! 多爬文可以少踩到雷,但再怎麼樣還是要試過才知道什麼最適合自己。
祝福大家找到最速配的眉彩囉~

我呢,很幸運地沒買到太雷的產品,所以我會繼續努力把它們用光光滴~

總結: 
手邊的這些眉彩,除了Lavshuca, neuve和CD都蠻推薦給深髮人的。
大家可以按照預算和對包裝, 使用習慣的偏好來選購囉!
有什麼問題歡迎提出來討論! ^^

最後附上實際使用照。
分幾天照的,所以光源和色調會有些差別,我有試著調過,不過不太成功這樣!
不過既然認真照了,就放上來給大家作個參考。
謝謝觀賞,希望對各位有些幫助囉!

素眉 (中午自然光源)

Lavshuca 立體持久眉粉 (BR-1) (中午自然光源) 

Anna Sui 魔幻蝴蝶眉粉盒 (03) (中午自然光源)
Cezanne 塞尚立體眉粉彩 (Olive Brown 橄欖棕) (清晨自然光源)

Paul & Joe 玩色眉粉 (01)  (清晨自然光源)
Christian Dior Powder Eyebrow Pencil (653 Blond)
(中午自然光源)

Etude House 素描高手造型眉筆 (01) (中午自然光源)

資生堂Neuve惹我眉筆 (茶色) (下午自然光源)
分享到這裡囉,謝謝大家~ 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