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機:GRD III or Nikon D80
聯絡Celesvande: butifulworld@gmail.com

開學了,好忙好忙!! 但也很喜樂!! :) 寶寶已經7個月囉!

Saturday, August 27, 2011

[讀書筆記] 從零歲開始 第一集 (前言介紹&購買資訊)




寫在書摘之前
雖然寶寶今天才滿17週,但做準備總不嫌早,
所以期許自己能一邊讀一邊做書摘,幫助自己預習,也能成為日後方便複習和reference的資料。
當然,PO上網誌,一方面是敦促自己,一方面也希望能給予媽媽朋友們一絲希望和亮光!

"從零歲開始"是許多早我一點當媽媽的姊妹們一致推薦的好書。
有幾位甚至因為太晚接觸到本書,而表示她們懊悔不已。 ^^"
對於這樣親身體驗後的推介,自然是引起我很大的興趣啦!
因為我也希望自己是個不用走太多冤枉路的好媽媽呀!
讓寶寶在一個月內睡過夜,教養出好帶的寶寶,不因他的出生弄得全家雞飛狗跳,
而能在秩序井然,心平靜氣的家庭關係及氣氛中給予新成員最好的照料和安全感?
I'd like that....!!

所以,我的計畫是能夠一章一章地讀,把書摘按部就班地依章節整理出來。
這樣以後要回頭到書裡找,也比較容易。

偶然在這裡看到書摘,有興趣到書房去pick up一本的媽咪們,
購買資訊在這:
"從零歲開始" 第一集第二集 (連結已經設好了,可以在校園書房網路書房購買,打9折)
我自己則是在校園書房的實體店面購入的,交通資訊如下:
10090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2號(新店線公館捷運站四號出口)

本書簡介: (摘自校園書房網路書房)

從0歲開始(第一集)(增訂版)/On Becoming Babywise
作者: 艾蓋瑞/貝南羅特   譯者:
出版社: 中國學園傳道會  出版日期: 20090701
頁數: 299  ISBN: 9789866521058 
類別: 實踐神學/教育  適合對象: 適用所有人


販售的通路校園書房和出版社學園傳道會,都是基督教機構,
所以基本上,這是一本以基督教信仰為根據的父母教養原則手冊。
不過真正去翻內容,並不會發現什麼明顯的傳教意圖,而是很直接地提供務實的育兒資訊。
附錄內還有許多好用的"健康寶寶成長表格"。

只要對這個信仰不排斥,我覺得這本書值得每個有新生兒的家庭收做參考。
另有一本較易購得,也更普遍的"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"(點連結到博客來網路書店),
也是很好的參考書,但因為網路上資訊比較多,所以我就以從零歲開始打頭陣囉!
希望我能堅持下去! (笑)

之後就一章一章來囉~! (握拳)


延伸閱讀: [讀書筆記] 從零歲開始 第一集 (第一章 你的寶寶需要家庭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[讀書筆記] 從零歲開始 第一集 (第二章 餵奶的理念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[讀書筆記] 從零歲開始 第一集 (第三章 寶寶和睡眠: 上)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