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機:GRD III or Nikon D80
聯絡Celesvande: butifulworld@gmail.com

開學了,好忙好忙!! 但也很喜樂!! :) 寶寶已經7個月囉!

Friday, November 11, 2011

[Q&A] 布衛生棉輕鬆洗--清洗的步驟


使用布護墊和布衛生棉也已經超過一年半了。
(想到這期間省了好多一般護墊和衛生棉的錢&為地球少製造很多垃圾就開心~)
剛好有網友問我怎麼清洗的,
我想就一併回答好了。
其他使用布棉的朋友可能也有相同的疑問吧!

把我的經驗PO上來,大家可以彼此交流交流喔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清洗的方式是這樣的:

一天可能會用好幾片,如果都在家裡,換下來我就:

1. 先一起浸泡在清水裡。

2. 洗澡時,一開始,先把血水搓出來倒掉(可能要換幾次水),
   然後再加入冷洗精(酌量就好了,可能按一次的量),繼續浸泡。

3. 洗好澡時(或是等潤絲/護髮的時候),已經泡了一段時間,就可以認真地搓一搓。

4. 搓不掉的(應該只剩小範圍),我就用大創的女性衣物專用洗劑滴在有殘留血漬的地方。
    通常這樣就可以清洗得很乾淨了。

5. 最後洗清得差不多,我會再以清水浸泡個一下下。
    等吹完頭髮或上完保養品,再拿去曬乾。

小技巧:
一般換水的時候,我都會把棉棉擰乾(把髒水擰出來),這樣比較洗得乾淨。

總之就是善用洗澡時的零碎時間洗棉棉。應該不會花到15分鐘。
棉棉用量多的時候,頂多花個10分鐘左右!

**我覺得輕鬆洗關鍵可能是在於換下來就馬上浸泡
我如果外出使用,血漬都乾了才洗,也會覺得比較難洗。
但使用同樣的步驟,也還是可以洗乾淨的。

但最後還是要說,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啦!

有一點點痕跡也沒有關係。這本來就還是消耗品。
如果用個一兩年覺得想換新的也還是比拋棄式的環保很多很多!!

給各位參考喔!
希望有幫助!! :)
有問題可以再討論! *^^*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